我市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陈绍旺出席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昨天,在收视收听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检视反思,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全市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瓦房店市燃气爆炸事故相关情况,瓦房店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深刻检查。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安抚工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面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燃气安全和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举措,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确保在10月31日前将全部隐患整改到位。各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夯实举措,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组织动员和宣传教育,开展大范围专题培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逐栋楼宇、逐个单元、逐个楼层、逐家逐户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建立入户检查档案,做到排查整治到位、教育警示到位,进一步提升全民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成立联合督查组,深入各地区、各行业开展燃气安全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确保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对在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失职渎职行为,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海洋参加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