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10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玉亭前往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调研,并就加快推进大船集团易地改造升级现场办公,强调要建立工作专班,完善协同机制,强化政策支持,跟踪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大船集团易地改造升级,重塑产业新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市领导骆东升、方铁林参加有关活动。

胡玉亭首先来到大船集团一工厂南坞,听取船厂120多年的发展历程介绍,详细了解大连造船厂工业遗产保护情况。在大船集团钢配中心生产现场,胡玉亭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钢材预处理及加工流程,了解车间场地布局、加工设备等情况。随后,胡玉亭还实地察看大船集团三区码头,了解船坞生产能力及主要产品等情况。最后,胡玉亭来到大船集团总部大楼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经营发展、重点产品制造等情况介绍,对企业以数字赋能促进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肯定,就搬迁中涉及的具体问题逐项进行讨论并提出工作意见,要求以整体搬迁为发展新契机,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加快迈出实质性步伐。

调研中,胡玉亭指出,大船集团作为“中国造船工业的旗舰”和中国“海军舰艇的摇篮”,多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大连的城市名片和骄傲。大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大船集团创造更好发展环境,提供最优服务保障,及时帮助解决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问题,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完善易地改造升级方案,加强人才政策支持,做好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扩大生产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快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希望大船集团加强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积极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进一步提升承担“大国重器”任务能力,打造高端海洋装备制造基地。要以数字化制造、工艺工法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坚守主业,多元发展,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巩固提升市场份额,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船舶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打造整洁、高效、安全的现场作业环境,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