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突出重点狠抓专项整治

(陶仪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在今年大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普兰店区作为我市“最年轻”的新市区,虽然面临着城市基础设施比较落后、老旧小区较多、社会管理相对薄弱等问题,但是该区突出重点狠抓专项整治,统一思想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区共接受省、市专家暗访检查34次,收到反馈问题2215个,已完成整改1707个,正在推进整改508个。普兰店区已下发整改通报44期,并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普兰店区成立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班,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动员,听取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展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检查指导工作,对检查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整改责任清单,责令相关部门、街道限时整改到位。该区建立区领导包保责任制,3名副区长每人包保1个街道,落实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任务。

各部门、各街道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突出重点狠抓专项整治,使全区市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该区增加清扫和收集运输频次,垃圾、粪便日产日清。全区完成主城区内3个街道、10个小区68栋楼体改造,完成城区内道路修补约10000平方米,彩砖更换维修2000平方米,雨污水井盖更换维修200余套,更换维修各公园广场健身器材60余个,路灯维修80余基。普兰店区对城区废品收购站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治,依法取缔2家,规范管理10家,对食品“三小”“五小”行业开展“横到底,纵到边”的排查整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