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大连首届传媒惠民节上的雅趣生活

月底来逛“老友宝贝市集”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彭杭)他自建老手艺工具博物馆,万余件藏品堆满了人生故事;她醉心于精美的中国结艺,古朴且时尚的作品韵味十足;他痴迷于木头的特殊质感,让沉睡的朽木重新焕发生命光彩;她潜心钻研实用编织艺术,用一针一线感知生活的美好……想结识身怀绝技的他们?10月30日至31日,大连首届传媒惠民节将在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届时将举办“老友宝贝市集”,晒宝贝、拼手艺、秀生活,每一帧画面,都是值得向往的雅趣生活。

在这个饱含文化创意的市集上,参观者不仅能够从斑驳的老物件上嗅出生活变迁的滋味,在木雕、面塑、编织、布艺等传统技艺中感受代代传承的坚守,更有机会参与其中,体味用双手扮靓生活的意趣。作为惠民节上年龄特质突出的文化交流互动区域,“老友宝贝市集”借鉴时下流行的车库市集、庭院市集模式,将老物件的怀旧感、市集秀的时尚感、老手艺的传承感完美融合,展示的不仅仅是咱大连老友的智慧和坚守,更能让人品咂出乐观闲适的生活态度。

据悉,报名渠道还未正式开启,部分老友已经捷足先登,在传媒老友大学同学群里抢先报名。组委会经过反复筛选,初选了几位老友进场交流。不管是亲手制作的宝贝,还是珍藏多年的宝贝,“老友宝贝市集”将为你搭建难得一遇的交流展示平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