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下迅速行动

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全省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开展城镇燃气各类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工作要求,从10月25日开始,我市对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督导再检查。为保证排查整治成效,切实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决定成立12个督导检查组,赴各地区全天候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确保在10月31日前将全部隐患整改到位。

昨日开始,市政府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深入各地区、各行业开展燃气安全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确保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对在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失职渎职行为,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企、不落一户、不差一寸管网,确保全覆盖。

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再督导再检查工作,通过抽查检查,确保各地区真查真改。一是对各区排查情况开展回头看,对照前期大排查大整治的检查表,检查各区是否真入户、真检查,是否实现排查全覆盖;二是对照各区的隐患台账,督导隐患整改工作的真实性,是否真正落实整改、消除隐患。

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再督导再检查工作,还督导检查各地区隐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地区“三保险”工作落实情况,各地区不合格钢瓶“黑链条”查处情况,各地区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管理情况,各地区燃气行业“信息化”建设情况。

另外,建立工作日报制度,各区政府、各督导组每日上报排查整改情况。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