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陈绍旺与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举行工作交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10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玉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在大连与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一行,围绕深化新能源产业合作、推动太平湾合作创新区产业项目落地建设等事宜举行工作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张定明等参加。

胡玉亭、陈绍旺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对雷鸣山一行来连表示欢迎,感谢三峡集团多年来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胡玉亭、陈绍旺说,当前,大连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持续创优发展环境,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增长态势。我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着力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全力推动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让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底色更绿。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综合实力较强、行业地位突出,在连投资项目与大连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三峡集团充分发挥央企引领带动作用,继续加大在连投资布局,深度参与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开发建设,深化海上风电、光伏、氢能等方面务实合作,推进我市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提升“绿电”供应保障能力,为缓解电力紧张状况、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大连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三峡集团在连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雷鸣山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及在连投资建设情况。雷鸣山表示,大连区位优势明显、风光资源丰富、科创力量雄厚,发展新能源产业基础好、潜力大。三峡集团始终把大连作为东北地区投资的重要目的地,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和人才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大连市清洁能源开发建设,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