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主任艾华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作出擘画和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战略意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深入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抓好宣传阐释,将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人大代表履职培训课程,推动代表自觉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抓好理论研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规划明年人大工作重点部署安排,将部署要求贯穿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工作中,努力打造“四个机关”。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