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来了! 长海县11月10日准时供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供热季临近,供暖用煤够不够,供暖管线是否能稳定运行,这些都是长海县百姓最关心的问题。10月25日,在大长山岛镇一货运码头,一艘载满供暖用煤的货船正缓缓驶向岸边,这批供暖用煤的到来,给长海供暖季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作为大、小长山两岛的集中供暖企业,国燃热力承担着长海县80%的供热。如何在煤价上涨、煤源紧缺的情况下保障今冬明春长海居民供暖?国燃热力能源有限公司经理杨洪忱表示,目前国燃已经通过各个渠道采购了供暖用煤1.3万吨,完成了今冬明春供暖用煤总量的60%。已采购的供暖用煤正陆续运抵长海。下一步国燃热力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确保供暖用煤充足供应。

供暖维修工人正在对漏水的供热管线进行检修。(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供暖质量高不高,供暖管网是否能稳定运行至关重要。在县医院门前,供暖维修工人正在对漏水的供热管线进行检修,在南海坨35号楼,供暖维修工人刚刚为住户完成开栓上暖,在长海国燃热力换热站,工人正对锅炉房内地上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快速进入供暖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确保能在寒冷的冬季为居民送上温暖。

今年5月以来,长海供热部门和企业加大投入热力管网的常规检修与管网维修改造,对县镇区14栋供暖质量不高的楼房进楼管道进行供暖改造,有效解决供暖二次管网及管道漏水等问题,满足居民供暖需求。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