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这些燃气问题,月底前整改完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瓶组间不可以窗户或者门直冲厨房,得独立封闭起来,在别处开个门。”10月28日,在辛寨子千红莲养老中心,燃气专家刘学斌对食堂的燃气安全设备逐一进行排查,提出问题的同时并要求养老院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燃气专家对学校食堂进行燃气安全排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10月24日全省、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深刻汲取瓦房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甘井子区于10月25日上午召开全区燃气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再部署工作会议,近日,全力推进燃气安全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开展。甘井子区依托198个监管网格,组织社区、物业、企业和公安部门同时入户排查、整改,入户到访不遇的,公安部门负责联系户主,力求全链条、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整治,逐项、逐事、逐户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排查施行“4+1”签字确认模式,要求社区、物业、专业公司和公安部门四方和入户排查业主共同确认隐患问题和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立行立改。

燃气专家提出问题并要求校方进行整改

记者从甘井子区住建局了解到,按照市、区最新工作要求,集中整治三类重点场所和设施,包括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及老旧小区和老旧供气管网、设备。在排查中发现的严重隐患问题和非居民用户报警器安装问题,要求在十月底之前整改完毕,到期未整改完成的予以停气关店处理,直至整改完成。

此次还对养老院进行燃气安全排查

甘井子区将供气企业管线图纸按区域落实到属地街道和社区,确保管线运输环节“哨兵”作用。对各个充气站建立钢瓶溯源系统,落实钢瓶运输过程中的监管,要求充气站对运输车辆、专业搬运人员及钢瓶终端用户做好登记备案,建立信息化源头管控机制。

此外,甘井子区采用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印发燃气安全宣传手册、传单14.7万份,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屏、电子门楣滚动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安全常识。将排查整治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在入户排查的同时逐户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温馨提示卡片,向广大用户普及安全常识,推广使用燃气报警器,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建立燃气企业与责任单位沟通联络机制,随时解决专业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