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成功研制6.2兆瓦海上风电齿轮箱

(孙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楠)近日,大连重工研制的6.2兆瓦海上风电齿轮箱拆箱结果与型式试验通过中国船级社认证检验,获得顾客验收认可并成功下线。这标志着企业已完全自主掌握了6兆瓦以上海上风电齿轮箱研制技术,助力企业逐步拓展海上大兆瓦齿轮箱市场。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在深耕陆上风电齿轮箱市场的同时,大连重工不断强化顶层设计,提前布局,加大对大兆瓦海上风电齿轮箱市场的拓展。企业积极向国内排名前10位的主机顾客推介海上风电齿轮箱的研发能力与差异性优势,成功取得2台6.2兆瓦海上大兆瓦风电齿轮箱样机研制订货合同。该型号海上风电齿轮箱是大连重工目前研制的单机容量最大、执行标准最严格的海上风电齿轮箱机型,是国内外市场的主流前沿机型。今年前三季度,大连重工共出产各型号风电增速机齿轮箱800余台,风电业务板块延续了向上向好的经营发展态势。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