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路街道:多方携手共织消防安全“防护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10月28日,西安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沙河口区消防救援大队、辖区派出所、社区等单位,对多个小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及宣传活动,共织消防安全“防护网”。

居民利用VR体验火灾现场等安全事故场景。

10月28日上午,在华业玫瑰东方二期小区,消防宣传员针对家庭常见火灾特点,结合近期各地典型火灾案例,为居民详细讲解火灾预防、隐患排查、消防器材使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现场还采用了VR虚拟现实影像,让居民亲身体验了火灾现场和各类安全事故场景,实现了实景模拟和互动体验式的安全教育。


工作人员将宣传单发放到居民手中。

随后,如意社区工作人员、兴工街派出所民警和大队宣传员一起在华业玫瑰东方二期小区对辖区居民开展面对面宣传,将消防知识宣传单、海报和《致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发放到居民手中,传播安全用火、用气方法及逃生等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为筑牢消防安全基层防火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清理小区高层楼道杂物,消除安全隐患。(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10月28日下午,西安路街道安监科、沙河口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山公园派出所、西安路行政执法大队、民兴花园社区、民兴花园物业联合清理了民兴花园二期10号楼3、4单元消防连廊及消防通道,共同开展了“清理高层楼道杂物,让生命通道畅通”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此次清理行动,彻底清理了该楼的安全隐患,让生命通道更加畅通。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