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沙区入户排查总数超过29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0月25日,市第三督导组正式进驻沙河口区,对沙河口区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督导再检查。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沙河口区住建局听取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汇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马栏街道富民社区、春柳街道春柳社区、新型社区等进行实地抽查,现场排查居民区饭店、诊所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的燃气安全使用、报警设施配备等方面问题。督导组要求,要深刻汲取多起闪爆事故教训,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举一反三,继续将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入户排查燃气安全情况(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9月以来,沙河口区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公布《沙河口区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和区长为双组长的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20个成员单位的责任分工,6个方面重点排查内容,建立5-2-3-1工作机制,区住建局和区应急局双办公室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推动排查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深入饭店业户检查燃气安全情况(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截至目前,沙河口区已完成全部排查工作,共投入排查人员1万人次,排查总户数29万余户,现正在对发现的各类隐患组织整改销号。下一步,沙河口区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对本轮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全面消除隐患,同时大力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和科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