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平台开启金普“芯”未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本报讯 10月26日上午,由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主办的国家高层次集成电路专家小组大连行活动在金石滩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举行。

会上,国家高层次集成电路专家小组、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双D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在金普新区打造国家高层次集成电路专家大连工作站。合作内容包括共建重点实验室、专业人才培养、核心技术交流、产学研成果转化等。该工作站落户金普,将为集成电路技术领域的国家高层次专家提供在金普和大连交流、发展的平台,同时利用此平台引进更多的人才、技术、项目和资金等资源,有力促进金普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在专用设备、关键材料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金普新区坚持把集成电路产业作为重点产业优先发展、重点培育,已初步形成以芯片制造、专用材料、特种专用设备、封装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拥有罗姆电子、达利凯普、科利德光电子材料、恒坤新材料、三垦电气、华邦化学、泰一半导体等集成电路企业近30家,业务涵盖集成电路制造及相关设备和材料等领域。国家高层次人才、集成电路专家小组组长、北方工业大学高精尖创新研究院院长、教授闫江表示,金普新区基础雄厚、环境优越,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大有可为、前景可期。此次活动是集成电路专家小组与金普新区开启务实合作的一个起点,专家小组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好平台、做好规划,助力金普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金普新区将借助此次活动的东风,促进新区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在专用设备、关键材料等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建立适合新区集成电路发展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四链”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形成门类齐全、产能优异、全链安全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格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