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无死角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姚丽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近日,庄河市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燃气安全生产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实施网格化、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整治,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排查整治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庄河市迅速建立四级网格化工作制度。制定《庄河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和《市级领导包保方案》,住建部门牵头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机关干部及街道、社区、燃气企业工作人员共4200余人组成1085网格单元,对全市燃气企业及城市全部燃气用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每天对燃气安全问题进行督导、通报、调度,发现问题24小时内整改完毕。

庄河市按照10月31日前必须完成隐患整改工作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高层建筑钢瓶清理、不合格钢瓶清理、用户端隐患整改、企业端隐患整改等计划,并全力推进落实。同时向用户发放《给燃气用户的一封信》。截至目前,庄河市已安装报警器52844个、长寿命软管68185个、自闭阀86个。

10月27日,庄河市召开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提出重点检查管道设备的安全性,包括管道是否有被腐蚀、是否有漏气、是否有私自改造、管道末端是否有封堵等。对于燃气报警器、强排风等燃气附属设施,要检查设施是否正常运作。气罐数量超标的企业及单位必须进行依法收缴,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实施精确打击、重点打击、有效打击,确保全面排查,无死角。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