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督导检查再延长一周

整治不力者将被曝光倒查追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随着我市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督导再检查持续深入,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对于再督导再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市政府针对共性问题对各区市县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针对严重的个性问题对其主要领导进行单独约谈。11月1日开始,针对所有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化落实责任,曝光整治不力的问题,将针对问题开展倒查追责。

市政府成立的12个督导检查组,通过深入各地区、各行业针对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的整改情况,进行再督导再检查。记者了解到,再督导再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覆盖面不够;检查整治力度传导压力不够;台账记录不全,不实;问题整改不够、责任不清;企业责任需要进一步压实;非居民用户边界不清;整改计划不到位,落实不具体。针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督导检查组均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立即实施整改。

11月1日开始,12个督导检查组将针对所有隐患、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曝光相关整治不力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开展倒查追责。对在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失职渎职行为,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