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兹海默症老人卡在窗外 消防员剪断护栏救人

天健网消息(王洪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大连市金州区上演了危险一幕:一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因忘记如何打开防盗门,便将窗户玻璃打碎,不料被卡在3楼和4楼之间。

老人大半身子卡在窗外,情况紧急。


10月30日上午8时32分,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金州大队金湾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金州区光中街道刘家屯一老人卡在3楼和4楼中间,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出动了7名消防员,1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人员剪断护栏将老人救出。

8时42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2名热心群众已拽住老人。据了解,老人72岁并患有中度阿尔兹海默症。现场指挥员王洪源立即做出营救方案,首先排除架梯作业,因老人年岁已高、病症严重无法乘梯;其次架设气垫时间较长,围观群众较多,2名热心群众坚持不了太久,指挥员命救援人员前往4楼,利用钢筋速断器和绝缘剪只用了10分钟就将护栏剪开救出被困老人。

经询问得知,老人独自在家想要出门,因患有阿兹海默症忘记如何打开防盗门,就将窗户玻璃打碎,才掉入3楼和4楼中间。消防部门提醒家中有患病老人的儿女,最好妥善照顾老人,万不可将老人单独留在家中,谨防意外发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