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查缺补漏!甘井子区开展燃气安全再排查再整治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自10月24日,省、市召开燃气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甘井子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区委、区政府领导每日调度,亲自指挥开展燃气安全再排查再整治行动。立足燃气安全在“供、用、管、修、巡、合、惩”七个环节的全过程监管,着力对“散、弱、软、小”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排查整治,持续跟踪整治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聚焦高层禁用液化气钢瓶

11月2日,第四督导组首先来到泡崖街道和合美家小区。该小区高层建筑4栋,因历史原因未通天然气。经前期排查,高层居民共使用钢瓶371个,街道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民警、物业、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清理。

第四督导组到泡崖街道和合美家小区进行随机检查。


督导组现场分成两组,对这4栋高层建筑居民家进行随机检查。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居民家中已经开始使用电磁炉,但有2户居民家中存放钢瓶,存在反弹的情况,工作人员现场对居民进行了宣传教育,按照规范程序对钢瓶进行了处理。

据统计,甘井子区高层建筑总数3419栋,共清理出液化气钢瓶20350个。清理出的钢瓶由街道集中存放至指定的安全区域,当日安排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将钢瓶运输至专业企业处理。

聚焦“九小场所”排查整治

第四督导组随后来到大辛综合市场,查看“九小场所”排查整治情况。甘井子区组织属地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和辛寨子街道全力排查全区6463户“九小场所”安全隐患,特别针对其中1935户餐饮商户燃气使用情况,查明液化气罐的使用情况和来源,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采取组合手段予以关停。

第四督导组查看“九小场所”排查整治情况。


聚焦排查成果查缺补漏

据了解,在此次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甘井子区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4+1”签字确认制度,对已完成的排查台账进行梳理,对缺少专业人员签字的,重新入户进行排查签字。对整改完成的严重隐患建立详细台账,由包保责任人进行入户复查,确保问题不反弹。高层清理钢瓶工作完成后,要求燃气企业于一周内拿出未通气小区上气计划,尽快满足居民用气需求。

下一步,甘井子区将坚持全覆盖、全行动、全整改、全落实,保持排查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在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立足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固化燃气安全日常管理网格,坚持燃气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我区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