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燃气安全再督导再检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杨旭

本报讯 11月1日,记者跟随燃气检查第一督导组对此前查出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在本次检查中,之前发现的有安全隐患的商户大部分已完成整改。

记者跟随督导组来到白云街附近一家烤肉店进行检查时,燃气专家李鹏说,这里有厨房放置液化瓶未见排烟通风装置、液化气罐与灶具连接的软管超长;使用非长寿命软管等问题。本次检查时,这家烤肉店已换成了电磁炉为顾客提供烧烤服务。店主说,之前检查时通知他们有安全隐患,商铺就立刻按照要求全部更换成了电磁炉。

在另一家家常菜馆,经营者告诉记者,上次检查组通知他们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他们立刻停业进行了整改,使用生物质燃料代替原来的液化气罐,“今天刚刚改造完,准备检查通过后再开始营业。”

随后,在老虎滩街道中兴社区一家拉面馆里,之前检查中发现,这家店铺存在的问题除了液化气瓶组气化站放置位置不符合规范要求外,用气厨房报警器也不适用,燃气管道上还悬有重物,这三项问题都需要整改。本次回访时,这家店铺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燃气管道上的重物都已经清除,更换的新报警器也正在准备安装。

在抽查了6家督导组交办未完成整改隐患的非居民用户单位后,记者又跟随燃气检查第一督导组来到老虎滩街道迎宾社区委员会,跟社区书记了解之前检查中发现的居民燃气隐患整改情况。截至11月1日已整改隐患38510处,整改率为79%。本次检查后,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再督导再检查工作将持续进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