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生态环境分局“一口一策”精准治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巴家伟)今年以来,大连市普兰店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封堵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科学确定各类入河排污口整治方向,制定详细可行的整治措施,定期调度整改进展,建立销号制度,严格执行“溯源-部署-调度-销号”的全环节闭环管理制度,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

制定“一口一策”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对纳入今年整治方案的27处入河排污口进行分类整治,在明确整改方向的同时也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

对全区入河排污口的地理位置、关联源、排污口类型、使用情况等信息进行统计摸底、溯源调查,将全区86个入河排污口全部录入入河排污口管理平台。

对已达到销号标准的排污口,要求责任单位提供销号材料,对材料齐全且符合销号标准的排污口,经核实后在系统上进行销号。对材料不足或不符合销号标准的排污口,要求补足材料或继续整改,坚决杜绝形式销号、虚假销号。

在溯源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存在违法排污行为的排污口和废弃排污口,普兰店生态环境分局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对此类排污口进行封堵、拆除。截至目前,10个涉及违法排污的排污口已全部完成整治,并已在系统上完成销号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