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没亮,他们又出发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天还没亮,号角再次吹响!凌晨4:30分,100多名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集队伍火速集结,奔赴庄河各街道、社区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工作。目前,庄河市城关街道海洋村沙岗屯和新华街道小寺社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凌晨4:30分,100多名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火速集结。

早上7时许,队伍抵达目的地。“爬楼”挨家挨户进行核酸采集是医护人员今天的工作。“请您取下口罩,头后仰、张开嘴”……医护人员对被检测的每位居民说着重复的话。由于入户做核酸采集,有些医护者需爬到顶楼,到达时早已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汗水蒸发成水珠打在防护面罩上。


庄河加油!

中午12点半,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士长纪代红还没吃上午饭,正在挨家挨户地爬楼入户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我们100多个人分成了50个组,在各个社区进行采集。我也是刚从楼上下来,现在已经汗流浃背了。大家都还在楼上干活,饭还没吃呢,爬楼确实很辛苦。我们希望保质保量把这项工作做完,赶快控制住疫情,保一方平安。”纪代红说。


早上7点钟,医护们抵达庄河。

现场状况紧急,医务者争分夺秒,很多人下午3点还没吃上午饭。由于长时间处于封闭状态,脱去医用橡胶手套时,医护人员双手已经被汗水浸透到泛白。经过简短休息调整后,又迅速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为了能更快采集更多居民信息,他们减少饮水、饮食,耐心亲切地与居民沟通。

入户时,小女孩手持“白衣天使欢迎您,庄河加油”的画板,令医护人员非常感动。

记者了解到,随着核酸检测量激增,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实验室开启了24小时运转的模式,运送、扫码、录取……环环紧扣、争分夺秒。同时,医院车队也一直在往返大连和庄河运送标本,每日数趟,大家在每个角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仅今天一天,现场采集标本人数达3万例左右。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