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保电 用心点亮百姓每一盏灯

天健网消息(孙状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姜洁)11月5日,大连庄河,面对封闭管理的严峻形势,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不等不靠,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协调,上下联动,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保障百姓防疫、供暖用电成为第一要务!


“海港一号小区两台800千伏安变压器用电信息出现异常,必须马上到现场校核,否则会影响600多户用户正常用电。”上午11时30分左右,大连庄河分公司营配综合班杨玉仁领到封控区出行临时通行证后,第一时间带领班组人员奔赴现场,紧急处理异常,12时50分送电成功。

“10千伏观驾山乙线变压器高压引线烧断,该线路带着庄河市第四高中的负荷,我们必须保证学生们的用电!”将近中午12点,庄河分公司昌盛供电所长吴世创带领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快速完成了一起故障抢修,成功送电。


11月5日上午6时30分左右,庄河荷花山供电所10千伏同巨线发生跳闸,当天,荷花山镇政府共有7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故障发生后,供电所长崔文斌安排人员紧急巡线,先保主干,后送分支,7时20分左右,故障快速排除,线路恢复送电。“太给力啦,核酸检测电脑数据用电,一点儿没耽误!”荷花山镇副镇长韩晓涛在电话里感谢地说。


据气象专报,11月7日至9日,庄河地区将迎来一场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面对疫情和恶劣天气的双重压力,大连供电公司按既定应对措施,加强运行值班,加强设备特巡,全面做好人员、车辆、物资等应急抢修准备,用心点亮百姓每一盏灯。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