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雪!还有雪!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1月7日12时开始,大连2021年冬季首场降雪如约而至,此次寒潮天气“仗势”不小,伴随其而来的还有雨、雨夹雪、冰粒和大风。8日,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降雪将在大连停留至夜间,外出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慢行。


最深积雪达7厘米

截至8日5时,全市主要站点降水量18.3~55.8毫米,其中,庄河、长海有微量降雪,其它地区降雪量12.6~30.9毫米、积雪深度1.9~7.0厘米。

具体如下:

大连地区出现8级以上瞬时大风

7日5时至8日5时,大连地区及周边海域均出现8级以上瞬时大风,最大瞬时风力29.2米/秒(11级),出现在长兴岛经济区西中岛洪西头。

最低气温将至零下5℃

从6日夜间开始,我市气温持续下降,截至8日5时,各主要站点最低气温南部地区降至-3.3~-0.8℃,北部地区-5.0~-2.7℃。

降雪将持续至8日夜间

预计8日5~20时,瓦房店市、普兰店区有小到中雪,降雪量2~4毫米,新增积雪深度1~2厘米;大连市区及其它地区多云有时阴有小雪,降雪量1~3毫米,新增积雪深度1厘米左右。8日夜间降雪逐渐结束。西北大风持续,海区8~9级、阵风10~11级,半夜开始自西向东减弱到7级、阵风8~9级;陆地7~8级、阵风9~10级,半夜减弱到6~7级、阵风8~9级。8~12日我市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南部地区-2~5℃、北部地区-4~-1℃。13日气温回升。


温馨提示:

1.风大天寒,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需要长时间待在户外的人员,做好防风、防寒、防滑、防雨雪准备。

2.今明两天风力强劲,楼体墙砖易脱落,大树枯枝易折断,外出注意远离墙体和大树,增强安全意识。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