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不动产登记?要提前预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1月9日起,大连不动产登记(含税收征缴)将实行预约服务。市民需通过“辽事通”APP提前预约,未经预约的(包括陪同人员)不得进入登记大厅。

提醒市民,为减少人员聚集,要按照约定时间段到达,进入大厅前需查验“通信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特殊时期请尽量减少陪同人员。

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其中抵押登记限抵押人为企业)无需提前预约,可持营业执照等材料进入大厅。公检法部门执行公务的,无需提前预约,可持工作证进入大厅。登记受理完成后,对非即时办结业务,提供市内四区产权证免费邮寄服务,无需再跑一次,具体业务联系一楼发证调度室。如无紧急特殊事项,建议市民尽量推迟或延期办理业务。

涉及业务咨询的,市民可拨打电话83691066、83691099,也可关注“大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或大连市自然资源局网站查询相关信息。目前个人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可通过“辽事通”APP或大连政务服务网办理,购房资格证明在“辽事通”或“e大连”APP办理,抵押登记在贷款金融机构办理,购房补贴领取在中国银行大连市星海湾支行办理。

即日起上门服务暂停,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