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暗访检查我市火车站、机场、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把住重要交通关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孟楠)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深入我市火车站、机场、高速路口,随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胡玉亭书记看望慰问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严到底、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把住重要交通关口,切实防止疫情外溢,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检查。

在大连北站,陈绍旺仔细观察了进站口工作人员对旅客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双码”、身份证等信息的核查,详细了解旅客进出站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及当前列车开行和客流量情况。在听取大连北站负责同志的介绍后,陈绍旺强调,火车站是重要的交通关口,要把严防疫情外溢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对不具备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双码”不符合要求的旅客一律劝返,认真做好疏导工作。同时,对域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连旅客,要严格按照相关措施进行管控。要加强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陈绍旺随后来到大连国际机场,机场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逐一核查进站人员的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双码”等信息,旅客进出秩序井然。陈绍旺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他强调,机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要求,坚持一严到底、严防死守,一方面要严格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另一方面要慎终如始、持续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陈绍旺还与准备进站的旅客交谈,了解大家的困难需求以及核酸检测等情况,旅客们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胡玉亭书记感谢你们!”在高速公路口,陈绍旺向现场工作的交警、特警、武警、交通运输局人员等表示慰问和感谢,详细了解车辆通行检查情况,强调要严把关口,凡是不符合通行条件的,一车不能放、一人不能过。交警、特警、交通运输局等各个单位要加强协同,紧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住疫情外溢关口。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