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有他们,安心!

天健网消息(刘波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这个初冬,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是我们听到的最多的话。都说疫情就像一面“放大镜”,我们从中看到了众志成城,也看到了无数人民警察的义无反顾和勇往直前。他们穿上洁净的防护白,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奋斗在抗疫一线,誓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宇忙碌得无暇打电话给妻子。张思博/摄)

与子同袍 警社夫妻携手逆行

11月7日,一场历史同期罕见的寒潮席卷大连,庄河市疫情防控监测点的气温却已经降到了零下,刚刚把夜间执勤的防寒物资发放完毕,已经忙碌一天的巡特警支队战训指导大队长张宇,趁着吃饭的间隙,才想起来给妻子打个电话报个平安。电话打通,只是匆忙地说了几句话,便挂断了。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的她,此刻应该也很忙碌。”面对大家的询问,张宇苦涩地笑着说道。在接到支援疫区通知时,妻子是泉水街道幸福社区工作人员,因为此次疫情被安排到社区防疫,24小时值班无法回家。家中两个老人上周双双住院,儿子上高中也无人照顾。领导考虑到了他的实际困难想让其他人负责,但是张宇经过短暂的思虑过后,沉稳坚定地说:“还是我去吧,我比较有经验”。

张宇爱人在社区防疫。张思博/摄)


“做了几十年军人和警察,其实早就适应了加班熬夜的生活,面对当前疫情,作为警察冲在前、坚守岗位,这没什么好说的。但作为父亲和丈夫,对家庭多少还是有些牵肠挂肚的。”张宇说道。张宇的妻子栾香馥则告诉记者,为了这次二人能到抗疫一线工作,让家里老人提前出院,照看孩子。

疫情当前,张宇和爱人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默默地各自坚守,守护着这个城市的万家灯火。不同的职业和岗位,同样的使命与担当,他们互相打气鼓励,成为抗疫战场上美丽的伉俪组合。

宋毫奋战在抗疫一线。(张思博/摄)


坚守岗位 妻子生产无法陪其左右

11月9日下午1点30分,刚刚结束庄河疫情防控监测点任务的巡特警队员宋毫接到了医院来的电话,在嘹亮的啼哭中听到了一句“母子平安!”,他那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才慢慢落地。

宋毫在11月4日凌晨接到紧急调警任务后,顾及不上爱人即将临产的风险,毅然跟随单位来到了庄河抗疫一线进行支援。妻子在最近一次的医院在产检中,发现因腹中胎儿体重过大,需要进行刨腹产手术,手术同意书则需丈夫本人到场签字。

宋毫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岗位接到了电话心情无比复杂,宋豪的父母在庄河疫情区无法陪产,只有岳母一个人在陪护。经过些许时间的思量,最后他和大队长说:最近疫情形势严峻,战友们都在坚守岗位,我也做好了媳妇和父母的思想工作,陪同大家一起坚持到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11月9日下午,产房嘹亮的哭声好比人世间最美妙的旋律,初为人父的宋毫的心中无比喜悦,分别只是暂时的,疫情也会很快过去,那个时候就是一家团聚的时候了。 随后,宋毫再次投入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中的他更加认真、更加负责、笑容也更加明媚了,他相信,未来某一天,女儿一定会为他骄傲!他坚信冬天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