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家第一时间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保供稳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立冬以来,大连气温骤降,受寒潮、雨雪等叠加因素影响,消费者对于米面油粮、蛋类、调味品、罐头、鲜肉等生活必需品需求旺盛。为全力保障市民能够买到新鲜实惠的必需品,记者从我市最大的零售商家—大商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大连地区各店第一时间积极行动,纷纷采取有力措施保供稳价,连日来,近500万件民生保障商品陆续到店。

我市商家采取有力措施保供稳价。

大连16店合计备货283万件

早在一周前,大商鲜生已经制定米、面、油、方便食品、罐头、奶品、冻品、肉蛋、蔬果、盐、口罩、消杀用品、家庭应急等21个小类的民生品类备货预案,大连16店合计备货283万件,保证较平日三倍供应量,平价销售。随时跟进、把控货源,动态调整。迅速组建粮食商品临时码,补充店内货量;开放重点品类收货绿色通道,逐项跟踪;扩大重点品类的陈列,增加米面油大堆陈列和主题专区,方便市民一站购齐。

消费者在选购蔬菜。

大连新玛特超市连夜冒雨调拨大量生活物资,立冬次日,突降大雪,但这些生活必需品在开门前就已提前送到,新鲜上架。目前超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市民选购秩序井然,为民所需所想受到好评。麦凯乐西安路店在平价销售基础上在天狗开展民生商品、季节商品在线选购,三公里免费配送到家的便民服务。

“有菜,一定要让老百姓吃上!”

越是在防控关键阶段,越是要保障基本民生物资供应。11月5日,庄河千盛接到通知,为兴达街道物资供应提供保障。经过两天不间断的沟通与协调,7日起正式开展蔬菜配送工作。店长立即组织管委会成员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克服超市体量小、货车司机封闭在家等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完成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7日上午,可到岗的近60名员工全部到位,统一分发紧急协调的志愿者工作证,要求在场全员在保证个人防护安全的同时,所有人要不分部门、不分职级、不分工种,统一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参与到果蔬卸货、分装、配送等工作中去。上午10:30左右,第一车2万多斤蔬菜到货,店长亲自带领员工卸货,顺利保障了所在辖区的物资供应。与此同时,在愈发严峻的形势下,店长协调到60套防护服,全部发放至一线配送人员手中。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