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百日会战】对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我市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帮助企业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解决安全生产难题,助力企业安全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悉,市应急管理局近期派出8个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市各地区以及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控风险、排隐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在逸盛大化石化有限公司,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夜间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对企业储罐区等重点部位、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发现储罐区北侧管廊电缆桥架盖板松动移位、输送泵房北侧安全标识牌有褪色、储罐区管廊西侧缺少限高标志等安全隐患。

在大连船用推进器有限公司,检查组抓住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对该企业铸造车间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发现存在小型班一配电箱接线端子缺少防护板、休息室门前配电箱无防触电警示标识,西厂房氮气瓶防倾倒链未使用、混砂机照明灯具电线老化、混砂机二层平台未挂防坠落护链等安全隐患。


现场检查灭火设施。

检查组还对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金刚天马水泥有限公司等重点机械制造及非煤矿山企业开展突击式检查,在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船用曲轴公司,检查组发现曲轴加工厂房内立车等大型机床挡屑安全防护装置现场没有安装到位、散装地坑内的两台升降平台临坑内的一边没有加设高度不小于70毫米的踢脚板;在大连金刚天马水泥有限公司,检查组对企业针对近期雨雪等极端天气的安全应对措施进行重点检查,在放散现场发现夜间照明灯损坏未及时修复并缺少醒目的必须系安全带警示标志,该企业厂区道路进行翻新造成的沟壑缺少安全围挡或警示带等隐患。

针对于以上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已责成相关企业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的要求进行整改。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结合我市近期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积极开展自查自改工作,严格管控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