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列车装运防疫物资保供应保运达

天健网消息(孙晓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当前正值辽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关键时期,持续强降雪给辽宁大连防疫物资陆路运输造成严重影响。为确保防疫物资及时运往大连,中铁沈阳局集团紧急启用高铁列车装运防疫物资方案,全力满足大连疫情防控需求。


高铁列车装运防疫物资抵达大连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8日,得知大连市卫健委在沈阳紧急采购的防疫物资无法通过陆路运输,沈阳局集团主动承担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客运部门迅速研究制定了防疫物资高铁运输方案,采取动检列车加图定高铁列车运输的方式,优先承运办理、优先安排运力、优先组织开行。同时,协调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全程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快速运达。

11月9日0时,第一批100件核酸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被准时送达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沈阳北站营业部,经过安检、制证等办理流程,该批防疫物资安全进入行包发送库房。4时52分,装载着该批防疫物资的DJ7434次列车从沈阳北站准时出发,于7时25分列车抵达大连北站,交付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


及时转运我市相关医院。


据沈阳局集团客运部营销中心副经理郭爽介绍,随着今天第二批110件防疫物资于7点25分通过动检列车运抵大连,第三批80件防疫物资通过图定高铁列车于16时30分抵达大连,目前通过高铁运抵大连的防疫物资累计达3批次、290件。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