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检查调研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时强调

持续加大物资供应和市场监管力度

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 孟楠)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深入我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检查调研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堵点难点,持续加大物资供应和市场监管力度,全面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陈绍旺先后来到大连双兴商品城、新隆嘉超市沈阳路店和马栏广场农贸市场,详细了解粮油、蔬菜、肉蛋、海产品等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储备、价格和销售情况,与前来购物的市民亲切交谈,询问农副产品供应是否满足需求,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陈绍旺要求市场管理部门加强市场监测和货源组织,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严厉查处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规范门前测温、扫码等流程,细化完善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陈绍旺在检查调研中强调,做好农副产品、食品等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关系群众基本生活,关系到稳定人心、稳定预期、稳定社会秩序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确保群众吃得上、吃得好、吃得安全。要持续加强货源组织,充分挖掘本地及周边肉奶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能力,积极拓宽采购渠道,落实“绿色通道”政策,强化物流配送,全面推进农超产销对接。各商业网点及经营业户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依法诚信开展经营活动,做到不断供、不涨价。要精准施策,确保日常药品和防疫物资的正常供给。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市场信息,依法依规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行为,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要全面做好市场供应一线工作人员、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的安全防护,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市场供应机制正常运转。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