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天健网员工主动报名一线志愿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最近几天,这句话李宝财数不清重复了多少遍。疫情发生后,他便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穿上密闭的防护服为社区抗疫服务。


穿上密闭的防护服为社区抗疫服务。


天健网技术部员工李宝财每天忙完手里的工作,便第一时间来到甘井子区椒金山街道金成社区,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无论严寒风雪。在做全民核酸检测的时候,因为检测的人很多,通常要忙上一整天,中午简单吃一口盒饭又继续工作,等全部检测结束到家时已是深夜。


中午简单吃一口盒饭,继续工作。


“金成社区有7000多人,是个大社区,志愿者不够,我们年轻人应当出一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年36岁的李宝财说:“我的主要工作是秩序维护,分拣物料,比如登记居民核算检测信息,测量体温、双码查验等,去年我当过志愿者,有一些经验能够处理。”


加入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为青年作出先锋表率。


如今李宝财再次加入志愿服务队,不仅为青年作出了先锋表率,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


当前大连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中山区、甘井子区政府均发布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招募令,像李宝财一样的志愿者们正积极行动起来,汇集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一批批青年志愿者奔赴战“疫”一线,点亮城市守护之光。


“在战疫的路上,相信有更多的伙伴会加入我们,一起来守护大连这座美丽的城市家园。”李宝财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