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加油!“大白”们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这两天,“大白”们成为这座城市的最美称谓,作为挺在各社区防疫最前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文明风景线,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无数市民。

车永玲是来自大化医院的大夫,程玉珠是一名特教老师,她俩一人是医护人员,一人是志愿者,在甘井子街道甘中社区核酸检测点,临时组成了“老对儿俩”,从中午12点开始上岗,两个人密切配合,一直站到了晚上8点多,为95组居民完成了采样以及数据采集,在这样特殊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2个多小时,下岗时揭下防护服的一刻,两人全身已经被汗水湿透了,防护面罩上布满了哈气。


车永玲大夫(左)和志愿者程玉珠组成老对儿俩。


揭下防护服的一刻已经是满头汗水。


两人在检测工作中相互配合。


程玉珠说,这多亏是冬天,如果是夏天,热得人肯定早倒下了。她还说,广大居民非常配合,现场采集很有秩序,居民都自觉排队,很少有抱怨,大家都知道这是为了城市好,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程玉珠告诉记者,现场有一个老大爷,颈椎压迫,疼得不行了,一边排队,他老伴儿还给他敲后背,就这样还颤颤巍巍地来做检测,这一幕令她非常感动。

晚上8点半,当天的的检测工作和志愿服务顺利结束了,可下一次更繁重的检测任务还在等待着她们。

加油!“大白”!加油!大连!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