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涉及价格违法行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期,受市场供需波动及天气等诸多客观因素影响,大连市出现部分蔬菜、肉蛋等商品价格波动情况。11月11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防指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曲寿巍通报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价格工作情况。

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曲寿巍介绍,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保供稳价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当下保价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送达至全市各大连锁商超,加强价格政策宣导,引导规范价格自律,守法经营。与此同时,大连市组织人员进驻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督促引导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落实保供稳价要求,在全市范围对各类市场、商超进行全覆盖检查,强化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

曲寿巍通报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价格工作情况。


记者自会上获悉,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波动情况,执法人员深入各大商超、市场实地检查,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某超市销售13个品种蔬菜涉嫌虚假优惠折价行为迅速立案调查,下一步将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进行查处,并正在对5件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反《价格法》的线索逐条核实,一经查实,严厉处罚。

曲寿巍表示,此轮民生商品价格上涨,受诸多因素影响,但不排除个别不良商家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市委市政府对此持零容忍态度。作为执法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予以打击,民心所向,剑锋所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顶格处罚,坚决维护市场秩序。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