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向“女汉子”们致敬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自11月4日庄河市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以来,大连全社会都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拼尽全力持续“战斗”。在庄河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有一群“女汉子”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忙碌的身影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铜墙铁壁。她们是“个例”,也是抗击在疫情防控一线所有可敬、可爱的人们的“缩影”。

物资分配库房里穿男棉袄的“女汉子”

在仙人洞镇疫情防控调配物资库房里,有一名穿着男生棉衣的“女汉子”,她的名字叫刘秀俊,是镇机关支部一名党员。每天全镇大量核酸检测的防护物资,都是由她一件件、一瓶一瓶、一套一套、一箱一箱按照所需比例配备给十多个核酸检测点,任务艰巨且工作量大。

为了准时准确地完成物资配备发放任务,平时爱美的她已经顾不上打扮,穿着一件向男同事借来的棉大衣穿梭于库房,搬着比自己体重还重的防疫物资,忙碌的她时常顾不上吃饭,大桶碗面就成为她的“伴侣”,困了就冲杯咖啡提神。在前线已连续奋战7个日夜。  

刘秀俊在和护士长沟通物资调配事宜。

她们是“O”血型的“女汉子”

顾益侨、隋月被同事们称为“O型万能血型”,哪里需要哪里搬。她们家中都有年幼的孩子,但此刻责任让她们舍小家为大家。

连续的工作,让徐德丽喉咙嘶哑,双眼布满了血丝。作为文教卫生办负责人和同事们一起负责全镇疫情防控人员调度、物资配给、核酸检测等等一系列重要工作,每天要接打几百个电话,安排协调几十种工作任务,沉重的担子并未压垮她,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无巨细,井井有条。

顾益侨冲在村屯核酸检测第一线积极联系防疫物资,向镇政府捐赠200多套防护服,缓解物资短缺压力。隋月作为党委班子成员,信息采集组组长,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负责信息统计工作,为了能够及时准确上传数据,每天连轴转。

向奋战在一线的“女汉子”致敬。

挺身而出的“女汉子”

“我们是入党积极分子,危急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当得知一线急需志愿者,曹蕾、许彤、张贺3个去年底入职的外乡人立刻报名。为了更快阻击疫情的蔓延,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搬着沉重的物资爬高楼,每日要往返十几次,连续作战的她们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上一口饭,从早晨一直忙到凌晨,一番忙碌后席地而睡,早晨6点,又投入到下一项工作任务中去。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还有很多和她们一样的“女汉子”,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发挥着巾帼力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