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提前超额完成“个转企”年度指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2021年是辽宁省“‘个转企’制度落实年”。按照《2021年大连市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旅顺口区年度目标为101户,完成时间为11月底。截至11月11日,旅顺口区完成“个转企”102户,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指标。

个体工商户送来锦旗。


今年以来,旅顺口区以“个转企”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立了区政府主导、市场监管局牵头,各街道及各相关单位配合的联合工作机制,将“个转企”工作纳入政府对各街道的考核目标,形成了协调推进的良好氛围。同时,坚持目标培育,深入摸底调研,建立个转企培育库。有针对性地对本地转型升级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工作,鼓励引导个人户转型升级,为推动提升“个转企”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充分利用窗口工作优势,积极宣传“个转企”优惠政策,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准备申报材料等综合服务,对个人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需求,全力予以支持并全程帮办,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全程跟踪服务,针对有转企意向的个体户,主动上门了解经营者在转型升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落实扶持政策。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