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冬日里的这抹“志愿红”成抗疫温暖色

天健网消息(董佳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请提前准备好您的身份证或者出示您的辽事通健康码……”在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核酸检测点现场,来自中红海上救援队旅顺分队的志愿者们不断重复“疫情防控提示”,协助工作人员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宣传检测知识等,为保障全民核酸检测顺利完成贡献力量。

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发生的疫情和极端降温、暴雪的天气,中红海上救助旅顺分队长国光得知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联系开发区、江西街道,主动请缨驰援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将队员分成小组,参与到海花社区、顺乐社区、方家村等5个核酸检测点的检测工作中。

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在江西街道海花社区核酸检测点,队员们有序地引导居民按照“一米线”排队,并辅助年长的群众扫码登记,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帮助搬运防疫物资,大家以高昂的斗志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中红海上救援队的责任和担当。这支“火红”的志愿服务队为排队进行核酸的群众带来了一抹温暖。

据悉,中红海上救援队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全国首家以水域救援和安保为主要职责的社会公益组织。其中,旅顺分队现有队员40余人,主要义务开展海上救助以及配合海事、环保、海洋、边防等政府部门实施应急救援等工作。此次大连发生疫情,除旅顺分队外,中红海上救援还从直属、空港、金石滩等分队抽调队员,进驻到金普新区、金石滩旅游度假区等八个社区的11个检测点,协助进行秩序维护和扫码指导等工作。旅顺分队队长国光表示: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虽然苦点、累点,但是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能战胜疫情,旅顺加油!大连加油!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