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摔骨裂?爬起来接着干!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摔倒了?爬起来!在领取物资的路上,因雪天路滑,椒金山街道龙江社区书记王丽萍摔倒,第五根肋骨骨裂,即便这样,她依然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昼夜奔波,她常说,“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王丽萍奋战在防疫一线。

基层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11月8日,由于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王丽萍早早出门去街道领取物资,由于雪天路滑,加上急行的步伐,王丽萍不慎摔倒在金家街公园门口。但她并没有急着去医院,以为只是简单摔伤,站起来简单稍作休整就继续前往街道,回到社区后一直坚持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进行工作。9日,感觉胸部不适后,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为第五根肋骨骨裂。医生再三嘱咐她需要静养,但王丽萍没有选择在家休息,而是继续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带伤坚持“连轴转”的工作。

带伤坚守防疫一线 社区书记显担当。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令王丽萍更为放心不下的是其爱人,就在前不久,其爱人在工作中意外导致左脚韧带撕裂,在家休养。虽然心里牵挂着丈夫,但是她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赴在抗疫工作上。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实际行动,带领社区在短短一天半时间内完成了63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自觉参与防疫,出门记得戴口罩。”王丽萍拿着大喇叭在小区中广泛宣传,王丽萍走到哪里防疫口号就喊到哪里,喊出了椒金山街道防控疫情的决心。

居民志愿者们看到王书记带伤工作,无不为之动容,都为辖区能有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贴心书记而感动和自豪。在辖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王丽萍脸上始终是不变的笑容。从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坐班接线到隔离人员的居家服务、心理疏导……在她的指挥下,现场没有混乱,没有吵嚷,只有温暖。

心系群众,冲锋在前,王丽萍是稳定民心最有效的“定心丸”。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