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出实招解难题 企业满意赠锦旗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审批办近日收到一面印有“为企业着想、帮企业办事、创造大连市优质营商环境”字样的锦旗,这是大连某再生资源产业基地企业为表达对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审批过程中尽职尽责优化服务,克服困难高效解决问题的信任和感谢。 

今年9月,大连市生态环境局收到该企业项目的环评申请,该单位从事的是报废机动车年拆解及废旧金属分拣加工,租用的某园区地块,属于围填海形成,海域使用权及验收手续完备,企业所属行业符合园区规划。但目前因土地利益纠纷,园区所属单位与当地政府部门正在进行诉讼,项目土地出让手续及土地使用权证相关审批手续尚未办理完毕。

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办工作人员受理该项目后,第一时间了解项目具体情况,提出初步解决方案,以“一企一策”“一企一档”的模式,精准靶向服务。为确保项目审批有序推进,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多次与市、区两级自然资源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跟进审批进度,对所涉及审批难点、堵点等重大问题召开项目专题会讨论,并向建设单位提出建议。经过一系列努力后,该项目已按程序依法依规完成环评审批。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