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巾帼力量”撑起抗击疫情“半边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入冬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大连市民的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无数巾帼志愿者、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1封倡议、1条热线”送上关心


疫情发生后,市妇联第一时间与庄河妇联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及时开通心理疏导公益热线,组织8名心理专家24小时为大家提供心理疏导,帮助大家调整心态,缓解焦虑。


心理疏导公益热线24小时提供帮助。


“1个征集令、1批物资”送去支援


面对庄河市妇女儿童特殊物品欠缺的情况,市妇联面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委会发出征集令,号召广泛动员辖区各级各类妇女组织和行业领域妇女组织积极筹措物资,汇聚抗疫“她”力量,仅仅2天的时间,共收到捐款79万元、捐赠物资41万元,合计120余万元。


各类妇女组织和行业领域妇女组织积极筹措物资。


11月12日一早,市妇联会同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等单位,在大连湾高速公路口,将筹措的63万余元的物资在八方应急救援队的帮助下,首批运往庄河。防护服1000余套、口罩8.5万只、暖贴3.8万贴、消毒纸巾5000包、棉衣近千件,还有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四大货车、3000余箱物资装满了各级妇联组织浓浓的情谊。


“一群故事妈妈、一个线上绘本家教馆”送上温暖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转为线上教学后,为助力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抗击疫情,市妇联故事妈妈成长学院的妈妈们紧急集合,筹备推出“线上绘本家教馆”每天为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领小朋友们做绘本游戏,给孩子们最温暖的陪伴。


市妇联故事妈妈成长学院筹备推出“线上绘本家教馆”。


巾帼志愿服务队冲上抗击疫情第一线。


与此同时,600多名三八红旗手、12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冲上抗疫一线,她们顶风冒雪进行核算检测、人员排查、宣传督导、消毒消杀等工作……巾帼“她力量”在疫情防控中亮出最温暖、最坚强的鲜红旗帜。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