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优惠折价?重罚!

      近日,受市场供需波动及天气等诸多客观因素影响,我市出现了部分蔬菜、肉蛋等商品价格波动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11月8日紧急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引导规范相关经营者价格自律、守法经营;同时立即排查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重点调查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波动情况。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某连锁超市于11月8日对店内生鲜卖场的长茄子、西葫芦等蔬菜商品进行促销,促销价格为当日门店确定销售价格基础上的8.8折。执法人员调取该店促销蔬菜11月1日以来的全部销售记录,发现该店促销的13种蔬菜商品的销售价格即标示的打折前价格均高于原价,涉嫌虚假优惠折价,存在价格违法行为。


      11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对上述经营者涉嫌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立案,11月13日对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拟对其进行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做到查出一件,处理一件,依法严厉打击。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