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至大连生活必需品公路运输“绿色通道”开通

      11月12日23时许,由沈阳至大连满载生活必需品的8辆运输车驶下后盐高速路口,车身上“沈大合作、兄弟同心、抗疫保供”“沈阳市支援大连生活必需品保供车”条幅格外醒目。随即,在此值守的市商务局工作人员逐一向自沈来连的8名司机发放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大连新隆嘉安排在此等候的8名司机上车接替驾驶,前往仓储基地进行卸车、分装。这标志着沈阳至大连生活必需品公路运输“绿色通道”正式开通。


      昨日一早,通过“绿色通道”运送来的60吨粮油、30吨蔬菜、40吨水果,分别摆上大连新隆嘉超市58家门店的货架,白菜、土豆、水黄瓜、油菜、圆葱、苹果……水灵灵的果菜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新隆嘉大连区域经理王冠祖告诉记者,目前各门店果蔬、肉蛋等生活必需物资种类齐全,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从宏观看,市场总体稳定,消费者不必担心。


      近日,受菜果采购成本增加、公路运输费用上涨、市民囤积等因素影响,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出现波动。为保障我市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在辽宁省防指、省商务厅指导协调下,在沈阳市政府、沈阳市商务局大力支持下,两市职能部门协商开通总部位于沈阳的大连商企运输生活必需品公路“绿色通道”,增加我市民生市场物资供应。


      “绿色通道”开通后,将极大提高保供车辆公路运输效率,降低供采双方成本。目前,企业总部包括沈阳华润万家、大润发、沃尔玛、地利生鲜、新隆嘉5家重点流通保供企业,日均可向大连运输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650吨左右,可向全市113家生活必需品零售门店配送供货,保障市民采买需求。


      按照省、市防指关于运输重要生活必需品车辆和人员疫情防控要求,“绿色通道”将严格落实定点交接、往返消杀、集中居住等相关防疫措施,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市商务局在后盐高速路口安排保障接待酒店,为使用“绿色通道”的司机提供免费食宿,并聘请有资质的专业公司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杀,确保运输过程防疫安全。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