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街景雕塑设计大赛收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近日,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街景雕塑设计大赛圆满收官。经作品初评、专家评审、作品终审,最终大赛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10名。经专家评委及组委会一致商议评定,本次大赛的作品,从创意、设计等方面和一等奖的设定还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一等奖空缺。

作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法定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的街景雕塑设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辽宁、福建、浙江、湖北、安徽、广东、海南等13个省份以及韩国、英国的109组选手报名参赛,提交有效参赛作品293份。

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负责人介绍,这些具有艺术价值及地域特色的雕塑作品在不久的将来将与金石滩整体区域规划一道,呈现在市民、游客面前,后续还将开发成“海誓山盟金石滩”系列文创商品,让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看到,更可以带走一份珍贵的金石礼物,为金石滩增添文化自信,提升区域软实力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