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稳定物价 我们一直在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我们承诺:积极实现农超对接,直接从田间地头采购商品到超市,进一步压缩运输成本,将售价压缩到老百姓满意的水平,确保全市百姓在特殊时期能够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大连新玛特超市、大连倍客优市集等企业对当前时期保证物价稳定做出了积极表态。

近期,受诸多客观因素影响,我市部分民生商品出现价格波动情况,对百姓生活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也对我市经济社会良性健康发展带来了一定的阻碍。



为积极维护市场供求平衡,有效调节商品价格在合理区间,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大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局关于保证特殊时期市场物价稳定的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展开专项执法行动。目前,已先后对18家大型农贸市场、连锁商超及蛋类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各大企业务必立即行动,不得观望,积极发挥行业排头兵作用,带头响应蔬菜、水产品、肉、蛋类等商品价格回落的倡议,确保特殊时期各类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积极行动,对主城区内90余家零售企业开展了多轮次专项执法检查。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检查发现,多数企业能够服务大局、响应号召,积极采取降价措施,与全市人民一道,携手共克时艰。大商鲜生超市、大连沃尔玛超市、大连家乐福超市、倍客优市集等多家大型连锁商超在保证民生商品增量备货、足量供应的同时,更是舍弃销售利润,以成本价向百姓销售,部分商品售价甚至低于成本价。对仍未积极采取降价措施的企业,执法人员已当场进行了督促,并要求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快回落价格。

执法人员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跟踪抽查物价,严肃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重点对各大集贸市场和商超的蔬菜、粮油禽蛋的价格进行监督检查,对特殊时期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给予顶格处罚。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