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热心之人!温暖之城!令人动容!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1月13日,200箱爱心苹果送至医护人员手上;11月12日,一箱奶粉跨越3000公里完成接力冲线。自疫情爆发以来,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幕幕暖心画面在滨城上演。热心之人,温暖之城,令人动容!

自掏腰包 捐赠200箱苹果送医护人员

“官升,能否给辛苦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送一些苹果?”瓦房店太阳街道王店村村书记于晓东给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打来求助电话。“好,这个事儿交给我。”王官升不假思索地许诺下来。

爱心苹果全部装车。


自疫情爆发以来,王官升每天都奔波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为了第一时间给医护人员募集到苹果,王官升拨通其父亲的电话,表示想将父母家里刚刚下树的苹果全部捐给医护人员。电话的那一端,其父亲只说了一句,“儿子,你定,我们都听你的”。

一听说要捐赠给医护人员,王官升的母亲立刻在家里对苹果进行分类,将又大又红的苹果进行筛选。“今年因为恶劣天气原因,苹果卖相不好,咱得挑一些好的给医护人员送去。”为了尽快完成此事,村书记于晓东组织村民帮助老两口筛选、打包苹果。短短一天时间,200箱苹果打包完毕。

王官升为医护人员送上家乡苹果。


不仅如此,王官升还为医护人员送去2000套防护服、数万只口罩和一批耳温枪。

种果树,是王官升父母家的主要经济来源,老两口原本打算卖了苹果换来一年辛苦钱,然而此次捐赠给医护人员则意味着这一年的收成没了。即便这样,老两口仍然坚持做公益。

当200箱苹果送给医护人员,王官升将12000元转账给父亲,他说,“这苹果是我捐赠的,不能让你们买单。”

一场跨越3000公里的接力完美冲线

“我是一个10多个月大宝宝的父亲,目前孩子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庄河,但宝宝的奶粉现在没有了,宝宝换个奶粉还不适应直拉肚子,求助志愿者和志愿组织,有没有到庄河的车,帮我捎一箱奶粉过去,十分感谢,万分着急。”11月11日傍晚,朱先生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遭遇。

宋先生孩子已经喝上奶粉。


朱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快递不到庄河,他不得不退了网购,重新购买了奶粉,将宝宝的奶粉从深圳寄往大连的妹妹家,帮忙代收。“即便这样,我们还是无法将奶粉送进庄河,看着孩子喝别的奶粉一直拉肚子瘦了一圈很是心疼。”

在志愿者的推荐下,朱先生于11月12日10点左右联系到王官升,当时王官升正在抗疫一线志愿服务,了解情况后,帮忙联系大连市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夏东升。11月12日12:40,夏东升联系朱先生,称有车在沙河口区准备装防疫物资送到庄河。

孩子奶粉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3000公里的接力赛。


于是,一场跨越3000公里的接力,至此开始了。

朱先生的妹妹带着奶粉,和她准备送给宝宝的厚衣服来到了装车点,夏东升认真与其妹妹交接相关事宜。

因为疫情防控,大连市的物资运送到庄河高速口就得交接,宝宝的奶粉“旅程”到此还差最后一段接力棒。18:00前后,庄河万众应急救援队队长殷富军在庄河高速路口拿到宝宝的奶粉,片刻不停,马上驱车送给朱先生的父亲;18:50,朱先生的父亲拿到了奶粉;19:20,朱先生的小宝宝芃芃,终于喝上奶粉。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