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大连交通大学师生党员突击队火速集结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当前,大连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大连交通大学党委发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党组织迅速行动,在学校封闭区内第一时间组建了师生党员突击队,共同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思想引导、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守护校园安全

党员突击队成员承担起校园安全巡查的任务,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从早到晚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不惧寒冷,不辞辛苦,宣传防疫要求、督促线上学习、关心健康生活,时刻准备为同学们提供帮助。突击队佩戴着统一标志,是交大校园中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校园安全的守护者。

突击队佩戴着统一标志,是交大校园中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校园安全的守护者。

核酸检测志愿担当

大连已经开始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党员突击队成员在校园核酸检测中负责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现场引导、人数清点、身份核验、秩序维持等工作,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他们还进入学生寝室进行消毒,提醒同学们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党员突击队成员配合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

进入学生寝室进行消毒。

清扫考场,打扫卫生。

协助学习生活和后勤保障

党员突击队成员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为同学们及时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疏导同学们因疫情和封校产生的焦虑情绪;成立了一帮一助学小组,为大一新生进行网课学习指导,在结课考试中布置考场、清点人数、分发试卷、清扫考场,做好诚信考试的宣传工作;组织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项目,将同学们从寝室吸引到操场,带领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在疫情来袭的特殊时刻,每名党员都在争做先锋。交大党员带头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