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税务局:精细服务助力科创企业“提速”

天健网消息(刘新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园区成立之际,税务局的同志了解到我们企业还没有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到认定后可以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都给我们细致地讲解了一遍。粗略算了一下,认定成功,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年就可以给我们节省几百万的费用!”大工——西岗科创产业园中试基地财务负责人麻铁铮说。

据悉,大工——西岗科创产业园中试基地在科研和生产中处于桥梁和纽带地位,是科技产品能否产业化的关键。目前,中试基地的项目包括智能制造、新材料、智慧海洋等3个领域方向,均是国家科技创新的前沿领域。为了解决辖区内类似的高新技术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西岗税务局推出了税收服务“大礼包”,常态化开展精细服务,针对涉及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增值税期末留底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开展“滴管式”辅导,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惠及企业,助力科创企业“提速奔跑”。

据了解,西岗辖区87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共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费优惠10086万元。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