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老中青齐上阵 共筑疫情“最强防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自大连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冲在社区抗疫第一线,他们的年龄从“40后”一直跨到“00后”,用奋斗见证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

老骥伏枥 踩实红色“防控网”

今年72岁的老党员阎立春,退休后一直担任美林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以来,他带领辖区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诊所问诊督导、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小区卡点执勤和消杀。“我多做一点,大家的危险就少一分。”这就是他对居民群众和社区党组织的初心。

阎立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

像阎立春这样的支部书记和老党员还成立了“党员防疫冲锋队”,在防疫一线冲锋陷阵。

中流砥柱 “战役”场上显担当

苏莉是美林园社区某幼儿园的园长,在接到停课通知后,第一时间带着她的员工来到社区报道,投身防疫一线,承担起核酸检测现场居民信息录入工作、拉防疫物资和医护人员、电话核实和登记返连人员信息、为隔离户代买物资扔垃圾……做到“随叫随到”和“有求必应”,她们用自身的力量撑起社区战“疫”场上的半边天。

幼儿园工作员人奋战在防疫一线

不负韶华 拉起数据“警戒线”

逢万雪是10月份来大连探亲的一名青年幼儿教师,受到疫情影响离连困难,所幸她让亲友帮忙在附近社区报名,立即上岗成为一名“防疫小能手”。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利用社区防疫APP系统排查返连居民信息成为了她的专长,有时一天就能拨打上百条数据的电话,即使深夜也会登陆系统查看是否有最新数据。她还制作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档案,帮助卫生专干一起上报报表……从早到晚,她与社区网格员并肩作战,推进防疫排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