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 曲琦 彭杭

初心不改,使命如磐。

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市科技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未来五年,我市科技工作将坚定走创新路、吃技术饭,强化创新基础、聚焦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培育创新主体、聚集科技人才,让创新这一“动力”成为大连城市转型的第一引擎。到2025年,全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0%,占GDP比重达到3.5%,进入全国创新型城市第一方阵。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英歌石科学城建设,争建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二是强化创新主体引育,为做好“三篇大文章”有效科技赋能。三是全方位推动科技成果融入经济社会主战场,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在全会公报发布后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举行期间,在连高校师生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会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思政人,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当好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增强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使他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异彩。

市教育局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市教育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教育公平和提高质量为主题,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要做实做优党建引领教育实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锻造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统筹做好稳当前与谋长远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要落实“双减”工作,坚守教育的公益属性,纠偏教育观念,对教育规律再认识,发挥教育的主阵地是学校、教育的主战场是课堂的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而有个性的发展。

市文旅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市文旅局上下要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努力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提供优秀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全力推动全市文化繁荣兴盛、旅游业蓬勃发展,为奋力实现“十个新突破”、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作出文旅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