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来大连旅游的北京小伙当起了志愿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10月22日,80后北京小伙儿沈瑞第一次来大连,只是这次旅程因为疫情比他的原定计划多了好多天。不是因为疫情被隔离,而是主动选择留下当一名志愿者。

沈瑞这次是来大连一家射击俱乐部参加比赛。历时两天的比赛一结束他就开始了在大连的旅行,每天“微信运动”都在朋友圈排第一名。原定10月29日回北京,不料因为疫情,这一耽搁就成了一名大连青年志愿者。

沈瑞没想到这一耽搁就成了一名大连青年志愿者。

去做一名青年志愿者

11月初,大连疫情,让正住在海边民宿的沈瑞始料不及。民宿老板推给沈瑞一个微信公众号,让他及时了解疫情相关情况。于是,沈瑞开始了“非必要不出门”的生活和等待。有一天,公号推送中一条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引起了他的注意,“与其在这儿等回家,不如去为这座喜欢的城市出点儿力”,沈瑞立即报了名。

让我先理个发

11月14日一早,沈瑞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搬运防疫物资。“晚上接到通知,隔离酒店需要志愿者,我问沈瑞能去不?没想到他一口就答应了。”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说。隔离酒店的志愿者工作强度大、防疫风险高,一进去至少就是14天。沈瑞特意找了一家理发店把头发剪短,当晚就到隔离酒店报到。

沈瑞特意找了一家理发店把头发剪短,当晚就到隔离酒店报到。

来这儿只睡了两个半小时

想采访沈瑞,整整一天都联系不上,傍晚沈瑞终于回了电话,略带沙哑的北京腔儿透着疲惫。“刚进来时主要是做好隔离人员入住的准备工作,房间分配、物资保障这些,隔离人员凌晨到达后,我们就一直在忙,送饭、收拾垃圾,只抽空睡了两个半小时”,未来半个多月,包括沈瑞在内的4名志愿者将协助相关工作人员负责整座隔离酒店300余人的生活服务,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这次当志愿者的愿望达成,但是工作强度也很大。

沈瑞在北京疫情期间就曾多次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但因种种原因最后没能上岗。当北京的家人得知他这次在大连当上了志愿者都表示支持,“他们说这是好事,让我注意安全,也算为抗疫做出一点贡献。”

还有两个景点没去

按照相关防疫要求,沈瑞至少还要在大连停留半个月。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大连此次疫情快点结束,因为他还有两个心心念念的景点没去。“一个是瓦房店的排石村,想去那里看排石和海;另一个想去气象山。其实昨天白天运送防疫物资时经过那儿,远远的看着景色就很好。盼望抗疫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山顶看整座城市一定非常美!”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