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到省新冠肺炎救治大连中心调研

集中优质医疗力量 科学高效救治病患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星)11月1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前往省新冠肺炎救治大连中心(大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调研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接续奋战,集中优质医疗力量,科学高效救治病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市委常委吴开华参加。

疫情发生后,我市第一时间成立救治专家组,集中全市最优力量、最大资源,科学高效开展救治。在省新冠肺炎救治大连中心,来自各医疗机构10支医疗队790多名医护人员,正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救治工作。

胡玉亭来到救治中心,详细了解医疗设施配备、信息化建设、医护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系统察看在院患者治疗情况,与医疗专家团队和医院隔离病区医生连线,详细询问患者救治、诊疗方案实施等情况。“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目前全部患者病情稳定,均有好转。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坚决完成救治任务,请全市人民放心!”在病区负责患者治疗的市中心医院杨荣利教授、大医二院庄成君教授作了介绍。“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致敬,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胡玉亭说,疫情来袭,广大医护人员始终坚守抗疫最前线,以医者仁心、精湛医术护佑每一个生命,为全市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勉励医护人员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医德医风,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争取让患者早治愈、早康复、早出院,叮嘱他们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他还要求精心照顾好医疗专家、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日常生活,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始终与你们并肩作战,坚决当好你们的坚强后盾。”

调研中,胡玉亭指出,定点医院是抗疫斗争的重要战场,医疗救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组织最强力量救治患者,确保早日实现住院患者清零。要加大软硬件投入力度,加强救治设施设备与人才、技术储备,切实提高医院信息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科学合理安排轮班轮休,加强人文关怀,为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