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智能问办”立竿见影

(陈洪玉 赵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反馈结果我已经收到了,不过,我还是想再确定下,真的不需要过几天我把报表补送过去吗?”近日,在大连税务征纳互动平台“智能问办”服务平台,大连恒泰林海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先生得到肯定答复后,在对话框里输入一个“笑脸”和一个“大拇指”。

本轮疫情发生后,大连恒泰林海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要进行报表更正,身在外地的吴先生通过“智能问办”模块进行咨询,但这次让他更加惊喜,通过“智能问办”不仅可以在线办,报表也可以在线传。

大连税务系统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打造“智能交互+智慧流转+智库支撑”的税费服务新模式,首创推出数字虚拟税务人“塔可思”,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的“智能问办”模块,纳税人边咨询、边操作,税务人员边解答、边指导,针对一些特殊事项,纳税人只需在线“下单”、拍照提交材料。以往需要纳税人容缺补交的资料只需通过照片在线传送,由税务人员自行下载打印,并进行后台受理和流转,平均办理时长仅为窗口现场办理的1/4。

编辑:唐依婷